图书馆联合传播与策划专业举办媒介素养讲座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31

428日下午,由图书馆联合传播与策划专业举办的媒介素养讲座在体艺楼实验剧场举行。活动邀请沪上知名青年作家吴清缘老师来校以“从传统媒体到自媒体,那些你知道的和你不知道的事”为题与同学分享交流传统写作及网络媒体相关的知识经验。


吴清缘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为多家知名杂志撰稿以及出版多部个人小说的传统写作经验,指出了有志于投身传媒领域的同学,需要主动带着思考地阅读优秀作品并针对性地进行写作训练,以培养缜密的思维并夯实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而后吴清缘老师就自己在网络媒体领域丰富的一手经验,拆解了“公众号”、“知乎”、“抖音”等自媒体平台上各种标志性事件的成因及现象背后的原理,同时告诫同学们在纷繁复杂的自媒体时代,最重要的是提升道德判断力,身体力行去制造传播真正有价值的内容。


吴清缘老师深耕传统写作及自媒体的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交流环节中,有爱好文学的资深读者提出了写作投稿相关的问题,也有传播与策划学子就视频自媒体的发展趋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惑,吴老师均一一作出了详细诚恳的解答。

 

本次活动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给到场聆听的同学们留下了长久的思想激荡。借由举办此次活动,图书馆期望继续以多种方式加强与学院专业建设的联系,将活跃在各领域一线的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引进校园,拓宽学生的视野,促进社会交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

 

 

/文 李斯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