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同行》主题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96

由读书会举办的《与书同行》主题分享会于115日下午在校本部体艺楼一楼休闲茶座举行。


分享会围绕信息社会下的阅读开展讨论:“新时代,手机和电脑充分取代了书籍的作用,读书真的没有用了吗?”、“为什么要读书?读书会带来什么?”、“如何选书?”、“如何培养阅读习惯?”等。同学们分小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彼此的观点。




书会社长严茜围绕经典阅读指导书《如何阅读一本书》介绍了阅读的方法和意义。阅读是最好的成长,不论时代如何改变,读书的价值都不会改变。主动地阅读有价值的书籍能启发一个人的思维。掌握不同层次的阅读技术并灵活运用,将成为人生巨大的财富。

分享会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收获了同学们的好评。会后同学们还在讨论群中分享了各自的收获感想:


在现场参加了这次活动的同学们有很大的感悟,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内心深处来了解一下吧!这次读书会让我知道不管是选书还是读书都不是盲目的,要讲究方法,这样可以用最有效的方式读到对自己有益的书。而且在读书时也要有效率的读,一遍一遍地读不是最有效的,要在读书时进行归纳总结,有效阅读。

 ——20学前6班 罗姝扬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的读书分享会,可以让我有动力又重新开始捡起读书的决心。这次的读书分享会让我受益匪浅,更让我懂得读书是一件需要一直坚持并且热爱下去的事情。在学姐的带领下,我也知道了选书和读书都不是盲目的,读书也要有选择地阅读,在阅读的过程中也要讲究方法技巧,学会更有效地阅读,同时在阅读过程中也要有技巧的去做读书笔记,规划自己的阅读时间,在阅读中提高自己的修养和心性。

 ——20表演1班 王湘秋

此次读书会让我学会了很多:读书的好处,读书养性,读书可以陶冶自己的性情,使自己温文尔雅,具有书卷气。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读书可以提高写作能力,写文章就会才思敏捷。读书会在于彼此分享、一同领悟、交流心得体会、提升个人气质。让个人在交流心得中学习,也正是学习与人交流和沟通的一个很好的途径!

 ——19电商1班 汪喆

这次读书会我获得了很多读书心得。 读书可以开阔视野,书本中的知识可谓是包罗万象。通过读书,可以拓宽视野, 在读书的过程中,可以了解跟你不同的人,比如来自不同文化或背景的人,能帮助你了解他们的看法,重新审视原有的偏见。 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好书不只是人人知道的名著,也不只是那些教科书,它包含了一切对知识,对生活有用处的书。

 ——19工商1班 陆菲



撰稿:颜茜

摄影:学生会记者团

审校:李斯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