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图书馆办证进校园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128

进一步满足师生在借阅校外图书、使用校外电子资源的需求,校图书馆特别邀请上海图书馆走进震旦校园,现场为师生办理上图读者证,并现场解答在使用上图资源时的疑问。


申办对象:全校师生

办理条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

办证时间:1113日(周三)10:30-15:30

办证地点:食堂一楼


办证类型:

1、参考阅览

使用“上海图书馆e卡通”和“市民数字阅读”远程数字资源服务。可以在上海图书馆阅览室及徐家汇藏书楼阅览。


2、普通外借

使用“上海图书馆e卡通”和“市民数字阅读”远程数字资源服务。可以在上海图书馆中文书刊外借室(1F)、上海图书馆24小时自助借还亭及上海市中心图书馆区()公共分馆、各街道(乡镇)基层服务点借阅图书。


上海图书馆网上资源内容涵盖各类中外文数字图书、期刊、论文数据库。以优质公共资源助力大学师生的学习研究。

中文数据库包括:清华同方知网、万方学位论文、维普期刊数据库

外文数据库包括:EBSCO Academic SourceProQuest ABI/INFORMSpringerLink


本次主要办理卡种为参考阅览(免费,无需押金),需申请普通外借功能的读者,需符合诚信免押金标准的即可免费办理,具体由现场信用系统查询出的结果为准,不符合要求的仅可办理参考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