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长,收获梦想——“真人图书馆”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164

612日晚,由图书馆和读书会社团共同举办的“青春成长 收获梦想——‘真人图书馆’分享会”活动在体艺楼休闲茶座举行。分享会延用“真人图书馆”自由分享、增进交流的概念,邀请了三位学生分享人就个人学习与成长议题进行主题演讲与交流。


首位分享人,来自17电商1班的肖忠明同学从高考入学故事说起,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树立理想并投身各类校园活动的经历。用自己从参加学校科技节竞赛开始到晋级“国赛”,并荣获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比赛三等奖的成长之路,鼓励同学们应该正视自身不足,胸怀抱负,并努力用行动证明自己。


第二位分享人,17学前3班的栾婷婷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通过学习英语,不断尝试挑战,收获成长与自信,打开了更宽广的视野,并且为校争光,获得上海市“星光计划”英语口语项目二等奖。栾婷婷同学还发挥特长,演示了英式口语发音技巧和影视配音的练习方法,并号召大家加入她的校内英语朗读小队,共同提高。


第三位分享人,17学前1班的王邑盛同学分享了积极投身国际头脑奥林匹克和创新大赛的个人经历,她从作为学生自行组织参加开始,最终蜕变为指导老师带领团队多次获得全国DIOM创新大赛一等奖,同时能够出色完成课业任务与团学干部工作。诠释了勇敢追梦,磨砺中成长,不断突破自我的意义。


分享环节后,三位分享人就“如何兼顾校内外工作学习”,“如何继续自我提升”和“如何有效阅读书籍”等话题现场展开讨论。思维激荡,观点交融,让每一位参与者获得了宝贵的自由交流体验,以至于预定时间到,大家仍旧沉浸在愉快的交流中,意犹未尽。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以学生为本,积极举办形式新颖的学习分享活动,发挥图书馆作为交流空间的价值,传播有益思想、促进人与人的连接与共同进步。



/文 图书馆 李斯聪

201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