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读书沙龙——暨第八届震旦读书月闭幕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172

522日晚,院领导读书沙龙——暨第八届震旦读书月闭幕仪式在体艺楼休闲茶座举行,党委夏臻副书记受邀担任主讲,学生处毛燕静处长、团委曹晓莉书记、图书馆张健馆长、宣传部金瑶副部长及四十余位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夏书记首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阅读书籍自古以来是一个人自我提升与人格培养的重要途径,大学生应该了解自己的兴趣与需求,养成爱读书、为自己读书的习惯。通过认真、深入地阅读专业书籍夯实基本素养,有能力则可以涉足交叉学科进行自学。


在书籍的选择上,夏书记建议应利用批判性思维,根据内容甄别出有价值的书籍,完整地阅读。读书过程中的要点可摘录成笔记,勤加整理并尝试用自己的语言复述,以达到全面而透彻的理解。此外良好的阅读要有所准备,做到合理规划、循序渐进并可多向学长、老师请教。


在分享环节后,同学们与到场校领导围坐一堂,平等交流,提出了有关双专业学习、文献资源查找和学习方法等方面的问题。夏书记及相关部门领导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活动最后,张健馆长对本届读书月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对校领导、各部门及辅导员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邀请同学们积极参加图书馆举办的各类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健馆长宣布第八届读书月闭幕,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文 李斯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