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让我们相会校园,共读青春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次数:326

5月16日,由图书馆和读书会共同举办的“真人图书馆”分享会活动在体艺楼休闲茶座成功举行。


“真人图书馆”通过借阅“真人书”这种特殊的活动模式,传达“每个人的经历本身就是一本书”的分享沟通理念,通过品读一个个活生生的人,面对面交流不同的人生故事,由阅书推及阅人来获得最直接的感受,增长见识,碰撞思想。此次活动邀请了三位不同背景的学生分享人,与同学们交流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所思所想。


活动伊始,读书会副社长来自16药学4班的郦江琳同学首先介绍了“真人图书馆”的活动背景和意义。


首位出场的“真人书”是来自16学前3班的张晨同学,她携话剧社成员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演出,出彩的表演在引得现场欢笑与掌声之余,让每个人对话剧这种表演形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之后张晨同学还细心分享了话剧社组织、活动、演出中的趣闻乐事,以及自身在课堂内外校园生活中的心路点滴。


第二位“真人书”是来自16工商管理班的洪涛同学,他是校优秀学生、军训优秀标兵、担任学生自治委员会部长,拥有丰富的校内活动经历,同时在校外积极利用兼职等社会实践机会磨练自己。洪涛同学从就业、危机感出发带来了一场有关生涯规划及职业发展的深度分享,并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最后出场的是来自17戏剧影视表演班的周仁强同学,他是学校足球队、篮球队双料主力队员,曾多次征战赛场为校争光。同时他是学生会外联部组长,热心各类校园活动。周仁强同学在分享中讲述了校足球队的故事,展现了运动的激情与队友间的情谊。之后,他还与两位同学一起带来了动听的吉他弹唱表演,展示了多才多艺的一面。


个人分享之后,三位主讲人一同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由同学们提问,主讲人解答,融洽的交谈增进了参与者之间的了解,进一步达成了“真人图书馆”的宗旨。


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了经济管理学院的赵斌乐老师前来参加,在听过了三位主讲人的分享后,赵老师也谈起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我们了解了过去的大学社团活动,感受到参与多姿多彩大学活动的重要性。赵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校园活动,并在其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步入社会做好准备,也为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


活动最后,在愉快的气氛中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至此,“真人图书馆”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真人图书馆”活动,能够增进不同专业、不同兴趣爱好同学之间的交流,丰富充实大学生活,并给同学们带来启发,传递青春正能量!


我们在此相遇,就是一种缘,

有人说遇见即会相离,

但我相信,

今天的离别是为等待明天的重逢。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下次再会!



撰文/ 16药学4班 郦江琳

图书馆 李斯聪

摄影/ 16会计1班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