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读书沙龙——暨第七届震旦读书月闭幕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350

5月17日下午,院领导读书沙龙——暨第七届震旦读书月闭幕仪式在体艺楼一楼休闲茶座举行,陈力华院长受邀担任主讲,院办张莉主任、团委曹晓莉书记、图书馆张健馆长、宣传部金瑶副部长、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刘毛毛经理、戚诗韵小姐以及四十余位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陈力华院长首先讲述了自己过去的求学经历,当时条件艰苦,只能通过阅读、背诵有限的经典书籍来充实精神世界。而随着时代的发展,每个人现在都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文艺作品等方式广泛汲取文化知识。作为大学生应该善加利用这一便利,扩充知识面,同时要培养阅读书籍的习惯,因为文字的阅读更能够锻炼一个人的专注力和想象力。


随后,陈院长与现场同学亲切交流,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展开讨论。陈院长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四大名著、历史书籍来学习中国传统经典文化知识,同时多阅读西方经典的文学艺术作品丰富审美鉴赏能力,东西互补构筑完整的知识结构。另外,应该在泛读的基础上多尝试精读,通过有条理地将一本书“读薄”,凝练出书中的精华,真正内化书本的内容。此外,陈院长还推荐了《罗马人的故事》丛书供同学们选读。


分享结束后,张健馆长宣布了读书月原创诗歌创作大赛及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名单,陈力华院长、学院有关领导及三新公司刘毛毛经理为同学们进行了颁奖。



活动最后,张健馆长对读书月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宣布第七届震旦读书月闭幕,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撰文/ 李斯聪

摄影/ 16传播与策划 吴婧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