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读书沙龙——暨读书月闭幕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895

院领导读书沙龙——暨读书月闭幕仪式在体艺楼一楼茶座举行,图书馆邀请张惠莉理事长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感悟,图书馆馆长张健、院长办公室主任张莉、团委书记曹晓莉、信息中心副主任金瑶以及三十余位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张理事长告诉同学们,任何人不论学历与能力高低,都应不断地去追求高尚人格和提高自身素养。真知灼见的力量远胜过学历和表面功夫。读书不是小事,要重视书籍选择,这对大学生的起步尤为重要。选择了正确的道路,那么刻苦学习的过程就能培养出一个人坚韧的性格和高尚的品格。

 

随后张理事长又谈到读书的方法,不在多而在精,不能博而不专,不要论功利,不能论书有用无用,知识自然越多越好,学问总是日积月累而丰富起来的,平日勤勉用功,待到用时方知读书的有用。她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理论结合实践。她还指出阅读是语言的锻炼,更是思维的锻炼,大家要带着思考去读书,不断培养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大学生要珍惜时间,勇于进步,“用月亮换太阳,用时间换金钱”。用自己的激情,砥砺奋进,用青春的奉献助力创新,助推改革,凭自己的能力获得社会的认同,那么幸福感便会油然而生。

接着张理事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就读什么样的书等问题进行提问,理事长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她依托于《爱的五种语言》这本书,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以及如何触类旁通地应用于自己的工作,同学们听得入迷,感受着读书沙龙的魅力。

 

互动结束后,主持人介绍了第六届“震旦读书月”的活动:“三行情书”征文和“美在震旦”摄影比赛的情况,并宣布获奖名单,张惠莉理事长和其他领导给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并与所有获奖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