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纪念展”开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886

5月11日上午,第六届“震旦读书月”系列活动之“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纪念展”在图书馆阅览室开幕,上海震旦教育集团张沈董事长、图书馆张健馆长、信息中心金瑶副主任、图书馆代表及学生读者参加了展览的揭幕仪式。

张健馆长首先对举办此次展览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图文展示的形式,纪念香港回归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展现香港发展的历程与成就,丰富学生的知识,培养学生的历史与政治素养,增进爱国热情。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沈董事长为展览揭幕。

随后,张沈董事长与学生读者一同参观了展览,图书馆李斯聪老师陪同进行了解说。张沈董事长参观后对此次展览表示了肯定,也希望图书馆今后可以继续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有益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纪念展”从香港的历史、地理概况、回归历程、经济、建设成就、文化艺术和高等教育等多个角度展示了香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让我们了解了旧中国香港沦为殖民地的屈辱历史,以及回归祖国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快速发展成果,是一部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