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震旦读书月”开幕仪式报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900

4月19日中午,由学院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第六届“震旦读书月”开幕仪式在体艺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陈力华院长、黄晞建书记、夏臻副书记、宣传部胡克文部长、学生处毛燕静处长、团委曹晓莉书记、院办张莉主任、信息中心金瑶副主任、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刘丹丹经理,以及图书馆和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图书馆张健馆长主持。

 

张健馆长首先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意义,并对本次读书月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推介。希望同学们能够发现阅读的快乐,养成读书的习惯,分享书本中智慧与知识的力量。
 

 

黄晞建书记为开幕仪式致辞,分享了自身的阅读经验:年轻人可以多阅读一些科学性强的书,在阅读的时候要勤于思考,培养自己的思维逻辑,以更全面的角度看待问题,并在实践中勇于尝试且需要不断学习与读书。在热烈的掌声中,黄晞建书记宣布第六届“震旦读书月”开幕!


 

之后进行了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我院图书馆的图书捐赠仪式。三新公司刘丹丹经理发言,表示很荣幸能有机会支持我院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好书并因此受益一生。陈力华院长代表学院接收赠书,并回赠锦旗表示了感谢。

 

 

陈力华院长随后致辞,鼓励同学们要在课堂之外多阅读一些名作佳作,在阅读中成长和丰富自己,并慷慨直言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一些读书小故事,幽默的语言引得台下掌声一片。

 

 

 

接着,张健馆长宣布了第六届震旦读书月“阅读之星”的获奖同学名单,院领导分别为各奖项同学进行了颁奖。荣获一等奖的15护理4班蔡文静同学发言,呼吁同学们通过阅读开阔眼界,“让灵魂行走在路上”,多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从中吸收前人的知识财富并学以致用。

 


  仪式最后,张健馆长作结束词,再次强调了阅读对于一个人终身发展的重要作用。在愉快的气氛中参会领导嘉宾与获奖学生及图书馆代表进行了合影,开幕仪式结束。之后的读书月相关活动也将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海报等方式陆续公布,丰富我院校园文化生活。

 

 

文/图书馆 李斯聪
摄影/16会计1班 李悦、16传播与策划班 吴婧瑜 黄琳洋